北极圈之巅

我磕的cp必然没有粮 但我磕的cp不能没有粮

【李诞x池子】Joker











生,老,病,死。


池子坐在观众席上看着舞台上还在彩排的熙熙攘攘的嘉宾编剧和演员,发呆想着,其实这循环并不可悲,其实可悲的是循环中某一项体验的权利被剥夺走了。


舞台上导演好像准备喊池子的名字,被李诞给阻止了回去。但池子还是听到了个开头,回过神来指着自己表示疑问,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冲李诞摆摆手三两步跨上台。





今天晚上是吐槽大会第二季第三期的录制。


昨晚池子在医院守了一宿,从病房到太平间,情绪被消耗和压抑到如今有些许的木纳。李诞欲言又止的几度想说点什么最后还是禁了声,早上没劝住让他还是从医院来了这里,那现在再说心疼再劝他休息也都没什么了意义。


年轻人啊,李诞心想,怎么就这么倔啊。






池子妈妈生病的事儿池子本来不打算跟任何人讲。


都是成年人,不是聊天非要聊到爸妈和童年,池子也不喜欢有事没事跟人聊人生意义聊生活苦难。但池子妈妈的病情最后一次恶化的时候,池子知道没有意义最后还是找李诞帮忙联系了上海最好的医院。当时吐槽大会第二季筹备期接近尾声,池子在公司边上租了个房子,每天写完稿子就回家做饭带到医院去。池子不愿意说,李诞也就基本不提,就看着池子一如往常的在公司开会制造气氛笑,在医院喂他妈吃饭讲段子笑,李诞跟他说你休息会儿吧他还笑。


李诞没辙,叹了口气努力跟着他笑。








吐槽大会这一期的嘉宾磨合不算顺利,彩排完已然天黑,录制结束已经又快要天明。池子表现很出彩,录制结束几个嘉宾接连称赞。池子笑嘻嘻的一一应了,给李诞打了个招呼请了一周的假,离开了现场又坐车去了医院然后人间蒸发。李诞发出去的消息大多得到的都是最简短无意义的回复,有时是几个小时之后,有时是一天之后。


李诞不知道池子这一周到底是怎么度过的。


火化,出殡,守夜,埋葬。由一个22岁的小孩儿操办,参与,见证。


再回来的时候池子又是笑呵呵的,狂劲的,活力的,仿佛有着用不完的能量。


李诞一句关心被池子噎的死死的。









池子回公司后就开始改稿子准备节目,自己连着上几期不说开会的时候还难得自告奋勇的揽了主咖的稿子。王建国说,池子你可以啊,休个假回来思想境界都飞升了,开始主动工作了啊。李诞出差回来听到王建国乐呵的跟他分享这普天同庆的好消息,差点没气的直接冲池子办公室里骂人。


这小孩儿到底想干嘛啊,关键他也不喝酒。


李诞真的第一次如此希望池子要也能喝上两杯就好,喝多了谁还和自己较劲啊,不清醒也是自欺欺人的放过自己吧。



但池子就是不喝酒,喝多了也只会自己跟自己成语接龙。


所以池子就这么一天天窝办公室里写稿改稿,改到最后也不管段子好笑不好笑了就给导演发,给李诞审。


于是李诞收到稿子的时候还顺带收到了一整屏制片人暴躁的语音条。李诞皱着眉头把手机离老远开着外放,又打开文档从头到尾浏览了一遍,稍稍收拾了一下表情才把池子叫了进来。







“怎么样,是不是觉得我的稿子特别棒。”


池子是一边punchline的freestyle一边手舞足蹈的进来的,在李诞办公桌前甚至跳了个舞。要不是他凑那么近李诞也看不见他那黑框眼镜都快压不住的黑眼圈,和这两天突然爆起来的满脸痘。


李诞压着火不想跟他闹。敲了两下桌子让他安静坐下,把最无聊的几个段子在文档中标了出来,把电脑转个面对着池子让他看。池子看了眼就开始拍着桌子哈哈大笑,夸张笑的前仰后合。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段子不好笑吗?我觉得很好笑啊!哈哈哈哈——”




李诞被他笑的火更大了,不悦的表情摆在脸上压着声音说了句,


“认真点,别闹。”


“哈哈哈哈哈——”

话音未落就听见池子的笑声再一次盖了过去。








李诞不想沟通了,沟通不了。


起身去把办公室门一锁窗帘一拉就从抽屉里拿出皮带直接把池子摁一旁沙发把手上二话不说就开始抡皮带。


池子看着李诞的动作先是一愣收了声,随即也懂了李诞准备干嘛,被拽着摁沙发上没有丝毫的反抗和挣扎,只是被这裹挟着怒火的皮带狠抽了一下后身体才不受控的一抖。


李诞是真的生气了。这一记皮带盛了多大的火池子最清楚。


办公室暖和,池子冬天标配也就是条运动裤。这只往心里钻的疼痛没有被这运动裤阻挡丝毫,倒成为了李诞下手越来越重的理由。


仅仅五六下过后,池子彻底疼懵了。







超负荷工作了两三天,大脑本就在停止运转的边缘,这疼痛一上来,直接死机挂机。池子知道疼,知道李诞揍他必然有道理,他必然活该,但他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皮带一下接一下的往上咬,池子根本来不及思考反省和认错,全身被疼痛带来的应激反应给控制着,嚎叫,颤抖,躲避,却又被死死摁着不放。






池子没见过这样的李诞,之前就算是霸道不讲理但也从未像现在一样蛮横,一句话也不说一个错也不讲完全不给个上限就这么往死里揍人。池子倒也没怪李诞什么,只是委屈。疼痛使人脆弱的情绪变得尤其脆弱,特别是当池子不敢挡不敢逃又硬生生被疼出生理泪水。近日来的所有悲伤、无助、脆弱、崩溃终于随着这泪水一同迸发,带着压抑的哭腔最后终于再也收不住,池子伸手抓了个沙发上的抱枕抱住,脸埋在抱枕里,不再压抑的,毫无顾忌的,放声大哭。









“不想笑,就他妈的不要笑。”


李诞停手,微喘着粗气仍旧没个好语气。


李诞把皮带用力的往地上一扔引得池子身体本能的又是一蜷缩,疼痛的感觉已经爆炸的充斥了他的每一个器官。


池子没搭理他的话,埋着头抱着枕头继续哭。李诞站在他身后看着小孩儿蜷缩在沙发边上哭的一抽一抽终究还是不忍心再多说点什么,心疼的发紧,叹了口气,把池子从沙发边的地上抱到沙发上给他轻拍后背顺气。


池子哭的投入,姿势都没换一个。被李诞抱上了沙发半跪在沙发上,上半身被李诞圈在怀里。李诞轻轻摸着池子的脏辫,有节奏的拍着他后背,也不管池子有没有在听,哄孩子似的开口。





“好了好了,都过去了啊。”


“以后有不高兴的事就说,我都很乐意听。别自己扛着,干什么啊,觉得酷啊?”


“难过就哭,不要憋着了,哭吧哭吧。”





池子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他觉得他要把整个五脏六腑都哭出来了。情绪一波接一波涌上被释放,哭声逐渐变得平缓了下来,可肩膀还是不受控的间歇性一抽一抽的。

“我觉得我可以一个人都消化了,我以为我可以。”

池子声音闷闷的,隔着抱枕传出。

李诞被这委屈的小声音逗乐,感受到怀里的池子逐渐放松下来,轻轻应了声呼噜呼噜了他脑袋。池子从抱枕里抬头看了眼李诞,正好对上李诞憋着笑低头看他,池子不解气的不轻不重一拳锤李诞肩上,惹得李诞这才笑开来。


池子感受到李诞在笑,挣扎着想从他怀里离开再给上两拳。李诞没同意,圈着他的手加了点力气抱的更紧。下巴抵在小朋友毛茸茸的脑袋上沉默了半响轻轻开口。


“你妈真的很幸运有你这么好的儿子。”








小丑如果得了一种不治之症,不是艾滋,不是癌症,而是永久的在各种场合下不受控制的大笑。这是两年后池子专门飞美国去看的《Joker》里池子最喜欢的设定。

电影的快结尾处他偷偷拿出手机拍下小丑大笑的小视频发给李诞,隔着时差应该凌晨三四点的李诞几秒钟之后就回了信息。

“嗯,但你不是小丑。”

“不要做小丑。”





END.



写完废话两句。梗来自今天池子的《仅三天可见》,看完很心疼很震撼内心情感无处抒发于是就激情写文。但其实我觉得我还没完全吸收消化到这期节目里的所有能量,池子比我想象的要强大太多了。看完这节目在看我前两天写了一半的文,我为我对他的浅显理解而感到羞愧。

当然这篇也很肤浅,但我真的尽力了。

以及最后!全网征集一个陪我一起磕他俩的人!今天看完节目无人可唠嗑真的憋死我了啊啊啊啊啊。请上天赐予我一个一起上头的人。


评论(17)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